您好,歡迎來到

銘傳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入學銘傳


大馬學子入學管道多元 獎助學金高
僑生、外籍生、雙聯制、海青班皆收
 
    為吸引外國學生進入銘傳大學就讀,本校提供多元入學管道及高額獎助學金。目前本校除一般學系外,另有雙聯制(插大)的傳播學院及僑委會委託之二年海青班,招收馬來西亞學子。
 
   檢視大馬學生可選擇五種方式進入臺灣的銘傳大學就讀各類學士學位課程。

         一、      各公私立學院畢業生可以雙聯的方式申請進入銘傳就讀學士學位課程。

         二、      獨中畢業生可以統考成績及高中三年在校成績以外籍生身份申請銘傳大學各學系就讀,若英文成績優良,亦可申請進入銘傳大學四年全程英文授課的國際學院就讀。

         三、      第三,國中畢業生可以STPM或A Level成績以外籍生方式申請國際學院或其他學系就讀。

         四、      獨中或國中生每年亦可按僑委會的招生方式,進入銘傳海青班就讀多媒體或傳播課程。

         五、      獨中或國中生每年亦可以僑生身份,按僑委會的招生規定,以海外聯招成績分發進入銘傳 大學各學系就讀。

         銘傳大學每年圴提供25種獎學金及助學金給外籍生或僑生;另外,外籍生符合規定者,每年亦可申請銘傳大學東南亞獎學金,每位同學一年可拿新台幣24,000元。而以外籍生名義申請就讀國際學院及各學系者,臺灣教育部一年補助每位同學新臺幣6至8萬元獎學金。
同時,學校也提供工讀機會給外籍生或僑生,每小時新臺幣80~120元。進入國際學院的外籍生或僑生,第一年更可享有50%學費減免,往後三年則按成績給予40%、30%、20%學費減免。

         此外,本校國際學院學生於大四時,有機會到歐美姐妹校就讀,拿到雙學位。目前銘傳與美國密西根州立賽基諾大學、俄亥俄州肯特大學、加州長島州立大學、英國諾桑比亞大學、澳洲的皇家理工州立大學等三十餘所高等學府建立姐妹校關係。


銘傳大馬同學會 協助學弟妹安置課輔

  為協助大馬同學接送機、安置、迎新、送舊及課程輔導,本校馬來西亞學生特成立銘傳大學大馬同學會,該同學會是本校目前最龐大的僑生及外籍生學生團體。
  
        目前馬來西亞學生約有320名在各學系就讀,但以雙聯制的傳播學院、純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及海青班為大宗。大馬同學會在民國91年成立,大家的感情非常好,有經濟能力的學長也常對家境清苦的學弟妹伸出援手,同學會除了協助學弟妹接送機、迎新、送舊、安置及課程協助外,也曾接待韓新傳播學院考察團作學術交流。
  
         另外,學校也安排外籍學生顧問室及僑生輔導組協助照顧馬來西亞學生。
  
         根據大馬同學會統計資料顯示,本校馬來西亞同學表現均極為優異
,大馬同學曾第二屆原創影片自拍暨廣播劇比賽廣播類第一名和佳作,鸁得新臺幣七萬元獎金、獲選全校優秀青年代表,並以全院第一名成績,得到不少獎學金,目前更成為臺灣教育廣播電臺名主持人;榮獲廣播電視節目暨數位媒體製作競賽第3名;國際學生才藝競賽第一名;獲得優秀論文獎;有些同學,除擔任銘傳啦啦舞校隊外,每月均拿到約新臺幣二萬元的工讀金。
 
 
銘傳招生宣導團橫掃馬來西亞
留台聯總各屬會協助招生說明

          銘傳大學每年招生宣導團均會前往馬來西亞各地進行教育宣導,拜會馬六甲、麻坡、居鑾、永平、吉隆玻、霹靂金寶、怡保、吉玻及檳城等地的留台同學會及各州獨中、國中的校長、輔導老師,並作學術交流與參觀訪問,為拓展外國學生版圖再打一劑強心針。
  
          訪馬期間,本校招生宣導團在留台聯總會長姚迪剛及秘書長李宗順的安排下,先後走訪馬六甲、麻坡、居鑾、永平、吉隆玻、霹靂金寶、怡保、吉玻及檳城等地。由於各地留台同學會會員多數是當地的華校生,尤其是獨中畢業生;不難發覺,馬六甲留台與培風中學、麻坡留台與中化中學及利豐港的培華中學、居鑾留台與居鑾獨中、永平留台與永中、金寶留台與培元獨中相輔相成。當地華校往往透過同學會籌集治校經費。
  
            由於馬來西亞學制及授課內容與台灣不同,在幾次的走訪中,韓江、韓新、新紀元、博藝、南方、英豪等雙聯學院均表示,過去數年,與銘傳建立良好關係,也有很多畢業生送到銘傳就讀,所以深刻希望重視“學分扺免”問題,尋求解決方式,另定雙聯制課程,讓大馬學子能在兩年拿到學位。

15 則留言:

  1. 請問,我想申請就讀銘傳大學的傳播學院.請問有傳播學院的學長姐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請問您想知道有關哪方面的資訊呢?歡迎您電郵詢問mcumaa@gmail.com,我們將請負責升學輔導組之理事與您聯繫。謝謝!

      秘書 鏸儀上

      刪除
  2. 请问铭传大学传播学院是大一大二不分系吗?还有就是外籍生入学标准通常定于多少?如果以统考成绩申请的话。

    回覆刪除
  3. 請問若是想要申請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想咨询一些建议
    (一)有關外籍生獎學金申請
    (二)若是大專文憑學生 是否可以申請credit transfer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申請銘傳大學需要大馬spm成績嗎?

    回覆刪除
  5. 请问要读铭传大学传播学院要买相机和电脑吗??学院有指定的吗??

    回覆刪除
  6. 请问如果SPM没拿中文能报名吗?

    回覆刪除
  7. 请问有要求SPM的成绩必须达到什么等级才能入学吗?

    回覆刪除
  8. 请问有要求SPM的成绩必须达到什么等级才能入学吗?

    回覆刪除
  9. 请问要如何报读?需要什么条件才能接受入学?

    回覆刪除
  10. 请问上铭传大学花费预算是多少?

    回覆刪除
  11. 请问上铭传大学预算需要多少?

    回覆刪除
  12. 需要什么成绩才可以入学
    一年需要多少预算

    回覆刪除
  13. 请问统考成绩要如何才能被录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