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

銘傳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本會歷史


銘傳大學在馬來西亞的校友,於2009年7月25在吉隆坡成立馬來西亞校友會並正式加入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以服務在大馬地區的銘傳校友與在學生,以及欲申請前往台灣就讀銘傳大學的同學。

歷史典故:
           繼2007年11月成立銘傳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籌備委員會以來,銘傳大學馬來西亞校友在籌備會會長葉銘浩、副會長林江鴻、秘書長黄瀚煇及各州屬理事及幹部的努力下,於銘傳大學校長李銓率師長及校友等乙行來吉隆坡訪問時,正式成立。
  
           自1996年以來,銘傳大學已有212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畢業校友,而現在亦有320位馬來西亞同學正在銘傳求學,分別就讀國際學院(全英語授課)、雙聯,以及傳播、觀光、設計、管理、資訊等學位,是銘傳大學目前近530多位來自64個國家中,最龐大的僑生及外籍生學生團體。
  
          銘傳大學自從7年前積極踏入馬來西亞招生以來,深受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的各屬會協助,以紮根的方式,一步一腳印,積極走入各州獨中、國中,這樣的苦行僧的精神實令人感佩。留台聯總也扮演好「助學者」的角色,讓更多大馬學子來銘傳就學深造。
大馬學生並於2002年在台灣成立銘傳大學大馬同學會,協助大馬來台求學同學接送機、迎新、送舊、安置及課程協助,讓學弟妹來台灣求學生活安全無慮。
  
           過去,雖然銘傳大學在馬來西亞並無校友會的組織,但仍受各地各校留台同學會的歡迎,協助銘傳教育招生宣導。馬來西亞留台總會、華商經貿學員聯誼會及各地各校留台同學會均表示,對銘傳的各種協助,完全是基於回台灣到銘傳大學參訪時,受到銘傳大學校長李銓及師生熱情款待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